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我錯了

沒錯,我並沒有將韓江慈青帶好,我沒資格當慈青,當師公的弟子
我一開始就錯,我也讓大家一起錯下去
你說的沒錯我轉牛角尖,並沒有把事情解決,我不配當慈青
告訴你我們的苦衷,你卻説誰沒有?對,你們走過來,你們過來路也苦
可是你知道我們的事情嗎?我們的過去是怎樣的,我們的一切如何做過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孜芮是我們的種子,帶進了我們6位,留住的只有3位,1位是清芳、1位是佩婷、1位是我,3位不見了
清芳是有是無,我也不懂,只有佩婷和我,那時候是2007年
我們2人,佩婷對慈濟有了解,而我-知道慈濟而已
我們兩在孜芮的陪伴下,走過了2007年,還有燕芝師姐、詩婷師姐、隊輔媽媽
對慈濟從不知到滿滿的了解
在校園,我們除了開始飯盒,每個星期二的訪視,我們沒有了其他活動,除了大組活動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08年,在孜芮的安排下,我接手飯盒,從開始得問飯盒,到完全負責飯盒,我一個人走過來,
如果沒有甘願做,歡喜受,我想我也挨不過來
訂單慢慢的增加,我一個一個去分,上課時間,我也抽時間出去,我知道這是幫助腎友,所以我做了
你說,我沒有甘願做,歡喜受,所以飯盒的問題並沒有解決,問題還在
你知道嗎?
爲什麽我們沒有初一的時候,問看有誰要訂十五的飯盒,因爲我們問過也遭殃過!
老師還好,還記得初一十五有飯盒,行政部的永遠都在3天前才給知道人數,我們追了,學生訂了,卻忘記了!
他們訂了,飯盒沒有拿,說飯盒可否賣給其他人?要不最後一天才訂,而我們也無法幫她,因爲已經跟師姑説好!
場地,我們沒有地方,你說你的校園也一樣,曾經被人趕,可是,你們都走過了,我想說,我一個人,爲了飯盒,我找人,場地,收錢,算錢,洗飯盒,一個人包辦,那時候,我們只有2位慈青,我們是因爲什麽而走過來!因爲師公的法

一路走來,我們曾經要求他們吃后自己洗,不過他們的理由是:沒有地方洗,沒關係,最糟的一次是他們自己洗不幹淨,給師姑起煩惱!所以,我們才決定自己洗,因爲我們有說過,飯盒洗不清潔,所以請大家幫忙用心洗,而他們的理由是,他們沒有洗碗液,也沒有地方洗,所以不能,不如你們幫我們洗?我有藉口推辭嗎?我很想,但是,大家吃飯盒幫助了腎友,難道我要說不行,而讓大家反感嗎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2009年,韓江慈青增加了,有俊洋、靜雯、文蘊、文英、susan 、翡翠、燕妮
然而,他們都來自同樣科係,除了文蘊
我以爲飯盒他們 可以幫我,卻因爲上課的關係,時間不定的飯盒,他們都無法幫上忙,除了翡翠
翡翠幫我問,我訂,從20幾盒到90多盒,卻換來了食堂antie 的反感
你叫我不要想antie 的反應,她對的窗口是我不是你!
她曾經到我的辦公室罵我,投訴我們賣飯盒
好,我找了一個地方,但是,她還是對慈濟的飯盒反感!
你叫我別理他,因爲她造孽如果阻止大家吃素,但,你有否想到我的感受,她罵的是我,不是你們,她找的是我,不是你們!家人如果知道,我更不用做下去!
我如今的方式,就是由地方落腳與飯盒,我以感恩,我們從沒有地方,難得得找到地方,你以爲很容易嗎?
我們問了,我們想了,我們掙扎了,我們是否還要進行,而我們也進行了,沒有反悔,你說我,沒關係,因爲我們真的很難才能做到今天
因爲antie 的反對,行政処曾經叫我們不要賣給學生,而我告訴你,我們偷偷的進行,你說我們這樣不對,不應該,但是,如果我沒有這樣做,我不是像antie 一樣,造孽了?
你說,你給我們的方法,我全拒絕了,我想說,你站在我的角度看?你可知道,我曾經也掙扎,我是否還要繼續,爲什麽我要這樣做?爲了飯盒,早上到傍晚,我待在學校,有時沒有課,我也呆了,爲了是什麽?你知道嗎?不知道
你說我的一開始錯了,那我告訴你,如果錯的方式能讓大家繼續支持,我寧願沒有對的一天
我們一路走來,都像迷宮一樣,跌跌闖闖,纔有今天
我們比起其他校園,我們也許不夠精進,但是,我們已經盡力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今,汶英可以幫我,我說,我會讓他做一些,你說,我把事情給他,沒有陪伴她,縂有一天他會被壓力嚇跑!
難道,我沒有壓力嗎?我也有,我也想跑!我無法負荷了,我需要人家幫我承擔,明白嗎?我也會陪伴她,不會讓他一個人,你知道我們韓江慈青要開會多難嗎?不是不會應,就是不能出席,你要我們怎樣,關懷,問了,理由也有了,我真的無能爲力了。
不是我們不想開,而是只有我、文英、文蘊、加田威,怎樣開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今天問了汶英,如果你面對著壓力,你是否會推出慈濟?
他說會
因爲她更本不知道怎樣做?
我心裏也想,我面對壓力,我是否想退出?我也從不會學會,我們一起努力吧!
但是,一股挫折放棄的念頭浮現了,我真的很想放棄了

也許你說得沒錯,我沒有資格當慈青,因爲我們有把韓江慈青帶好
對不起,如果我真的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
我對不起
也許,我累了想休息
全部的錯,都是我的錯
我不夠用心
我也沒有關懷大家
我錯了

1 comment:

Ling Hong said...

不知道要说什么
加油啊,祝福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