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漸漸地,又接近了2009年的尾聲...
今年來,好多事情發生......
好壞參半,也許,這就是考驗。沒有人知道下一秒繪發生什麽事情,所以,平常心很重要。
無論如何,生命要繼續,慧命要延續,如果還能走下去,沒有一刻得休息。
(也許,從小到大,我們一家都不愛熱鬧,我們多數在家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昨天,媽媽埋怨說,爲什麽我24、25、26要出去...爸爸媽媽最不喜歡大日子出門,因爲車很多,他們很不喜歡
但是,我偏偏要出去...爲什麽我要參手語?爲什麽要讓自己那麽的忙?爲什麽要怎麽累坏自己?
也許,他們都不懂。我不出聲,因爲我知道,如果我說了,一定會爭吵。
除了說,沒關係,我們會共車,共車...龍天護法...
在媽媽的腦海裏,只有空的人才能參慈濟...因爲纔有時間,我曾經説服媽媽和我一起來慈濟幫忙,但是,媽媽總會說,如果我出門了,這個傢誰顧?衣服誰洗?你回家家裏會像現在這樣嗎?
我說,師姑師伯都可以,也有家庭啊...
媽媽說,環境不一樣,人家能人家的事...
媽媽很忙...
媽媽也說,如果要參慈濟的活動,星期六、星期日,整天我要去都可以,但是最好不要在星期一到五。
無語。
媽媽的防心很重,很難改變媽媽的觀念。如果我多說一句,媽媽會說,不要改變他,要的話,改變別人!
很多時候,和媽媽講慈濟,媽媽縂不會認同我的説法。
媽媽說,參加慈濟,我被洗腦了。
無言。
不是被洗腦,而是學習好的東西。很多時候,在爸爸媽媽的眼裏,這一切都是不存在的,一切都是假的,沒有人會是真正的好人。
也許,我需要的是時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昨天夜晚,一邊閲讀慈濟月刊,一邊聼著慈濟歌,看到師公上人的法照,心裏很懺悔,因爲我沒有做到。
一邊的閲讀,眼淚也不經意的流,因爲師公上人的每一句,就如和我說一樣。
回想起,我參與慈濟的畫面,我儅慈青的那一刻,當初的初發心,現在還一樣嗎?
儅初,我爲什麽會愛慈濟?
我發願我會生生世世跟隨師公的腳步...
和夥伴們的約定,我們一起努力的走下去...

《記一段緣》

歲月不經意地走過了昨天
轉眼間 不得不道再見
記憶早已深深埋在腦海裡面
悄悄地化成一分思念

繪構在靜思堂的每一幅畫面
支持著彼此迎向明天
倘若放不下是對往昔的依戀
請求佛讓我們再結段緣

離去的腳步無論有多遠
都不會忘記曾許下的諾言
因為慈濟的種子已經耕在心田
讓天涯也成了咫尺的邊緣

曾經為愛受的傷和流過的淚
是為了洗淨我們心靈的疲累
捨下無明和愚昧 開啟我們的智慧
跟隨師公的腳步 生生世世永追隨

如今,我做到了多少?
我記得當初參與慈濟,我真的很開心,因爲心願如願以償。
每一個人的笑容都是真、善、美,不會僞裝。
每一個夥伴都一樣,彼此的關懷、祝福、彼此加油。
我愛慈濟世界,因爲我學會了很多,我知道很多,我了解很多很多...
可是,我懺悔,因爲我做不到那麽的多,我了解,我沒有做到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問心》
我曾一个人在探寻
何处是慈济的大门
经过那静思的指点
发现精舍就是芳邻
我曾反反覆覆的在追问
什么是慈济的诱因
经过那静思的查证
一切善念来自善心
我继续在探寻
也继续在追问
到何时才可以与佛结缘
我继续在探寻
也继续在追问
要历经多少风和雨
才能找到自性
如今的我也已然走进了
走进了慈济的大门
我愿意在静思中勤学习
学习着问自己的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心很重要,我會顧好我的心,我會堅持和努力,讓父母改觀。
但是,一切的順境或是逆境,依然要感恩,因爲都是我成長過程的回憶。
能走進慈濟大門,我已經感恩,因爲因緣難得,把握。

2 comments:

Suki Wong said...

我父親也如同你母親一樣,唯獨感恩的是媽媽懂得體諒。往往度人容易,自度難,度自己的家人更是難上加難。其實,我相信很多人都跟你一樣,都在掙扎,但這就是我們修行必經之路。我們無法一天內就能改變他人的想法,但,我們可以回向給他們。不是他們不成就我們,而是他們心疼,而且還未親身體驗,那種做了之后的法喜。不要著急,慢慢來。

寶貝,不要因為這樣而氣餒,你的菩薩道還很長呢!太急,只會讓事情更糟。加油吧!祝福你!

John Kent Tom said...

爱您的师姑师伯,爸爸妈妈,谈得来的学长姐,慈青伙伴们是增上缘,就是鼓励您向上,持续走向前的因缘。度不来的人,让您起烦恼,看不顺眼,无法合作的人,还是增上缘,不过是逆增上缘。是非一般形式的菩萨来考验我们的道心,让我们能时时反观自心,看看所持的信念对不对。顺也罢!逆也罢!总得喝yogurt! Yeah! Yogurt sis is da best!!来,笑一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