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尋找人生的意義

尋找人生的意義

人生的意義是什麽?我們每天活著的意義是什麽?我們是否有想過?我們人一生該爲自己的一生而活,還是為著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而活?我們縂沒有想過,人生短暫,今天如果沒有好好地把握,明天不可能重來。
時間,可以回到起點,卻已不是昨天。我們的一生真的要這樣的過嗎?
參加了正向成長中心舉辦的教師成長營,我真的感觸良多,原來老師的心聲,我們都忘了聆聽,我們忽略了老師的感受,而老師卻必須默默地承受。
老師,是不起眼的,卻是每個孩子成長中必須要有的人物。而老師,是觸動孩子心靈的人物,是缺一不可的。
老師,可以救起一名學生,也可以讓學生創傷。原來,我們的一舉一動,對一名學生的影響時有著不可磨滅的關係。
一名老師說,她教書10年,熱誠慢慢的削減,她疲憊,他找不到當初的熱誠,麻木了。而這天教育之路不易走,能走下去的有多少位?
也許,是時代的變遷,讓老師和學生之間有代溝,還是現在的學生不易教?
我們不能強求每一個學生都必須優異,但不能否認的,我們對學生肯定有一定的要求,他們必須懂得做人。
唯有懂得做人,這個學生纔是了得的學生。
記得智慧媽咪說過:做人沒有畢業可言。每一天我們都在做人,每一天我們都與人相處,每一天我們遇上的人不一定是貴人,但肯定的是磨練我們的人。與人相處之道,必須人圓、理圓、事圓。
我的感觸良多,能以一班的學生結緣,是難得的,因爲只有因緣,才能相遇。
我懂了,學生並不坏,只是他們也有自己的想法,他們想做的,並不是我們能所接受,我們就判他們大罪?
我與今年的學生,緣分已盡,明年我們都有新的旅程。
我曾經牽著他們走,如今路要他們自己走。
我真的感恩,他們一路的陪伴,我成長了許多,因爲他們,而他們也教會了我許多。
我想念他們曾經委我做過的一切,如此的真,如此的感動。
也許,他們是全校認爲最壞的一班,卻是在我心目中難得的一班。
曾經哭,是爲了他們而掉淚,曾經的笑,是因爲他們的驕傲而歡樂。曾經的生氣,是因爲他們的不受教而憤怒,然而如今,這一切都是我的回憶。
我沒有什麽可以給你們,唯有我的真心的祝福。
我愛我的學生,只希望他們未來懂得做人,好好的做人。

2 comments:

勇氣渴佳 said...

很高兴认识你!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:http://blog.yam.com/skyjuice83。有空线上交流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blog“换衣服”了呢!很可爱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