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也许,再写下这一篇文章前, 我想说一声对不起,我真的对不起师公上人、爸爸妈妈、慈济家庭里的师姑师伯、伙伴们,还有我的朋友们...
真的对不起,我其实都没有真正的实行所说的一切,我真的很惭愧,也很忏悔...真的对不起,我并不是师公好弟子、也不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,也不是一名好慈青,也不是大家眼中的好孩子。真的很对不起..
虽然,我每次都鼓励大家吃素,但是,我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做到,我没有身体力行,我对不起大家。
今天,师姑和我分享一个故事,真的让我很惭愧,师公问师伯:1108位演出者,真的有虔诚斋戒吗?真的让我很心酸,因为我并没有做到。真的对不起。
我隐瞒了很多事情,我真的很惭愧,因为我无法取悦两者,真的对不起。家庭和慈济之间,我无法有双赢的局面,也许,我只有选择。
其实,如今,我依然不知道父母是否真的认同我参与慈济,因为,如今,我真的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。是我做得不好,是我没有给父母看到我的改变。是我无法让父母成全我。一切都是我的错。
一年前的我承诺,将会素食时,我真的开始,从肉边菜开始,唯一的肉类是鱼肉..那时候,我真的发愿,我希望能永远吃素,肉类不占。也许,那时候,我并没有想到父母的处境,为我自己着想而已。
其实,我们一家,妈妈都先少煮,大多都是外卖。
为了我,爸爸得为我买另一份外卖,这显然是对他的一个烦恼。而我,并没有站在爸爸的立场着想。
我开心,却是爸爸妈妈的另一烦恼。是我的不该。因为爸爸已经为工作而烦,难道还得为我的饮食而烦?
直到有一天,爸爸突然说:你给了我很大的烦恼!
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爸爸一直都为我的饮食而烦。
我,真的该继续给父母烦恼吗?
爸爸曾经告诉我,他不吃素的,妈妈也先少吃素。而家里,只有我爸爸妈妈,难道他们要为了我而烦?
所以,我妥协了,我吃鱼肉,对他们而言,这样还好。
如今,我依然吃鱼肉.
但是,妈妈曾经这样的告诉我,如果你要吃素,等你自己长大后,自己有能力以后,才选择这样做,现在,不用想改变他们。
而我,当时想说,我该怎么做?
当我开始的那几个月,我和妈妈都会有冲突,因为我的选择,他们不认同,我该怎么做?
我的坚持会导致我以后也可能没有的参加慈济的活动,因为他们觉得参与慈济后,我的改变对他们是一种不方便,也不习惯。
我如今,唯有自己在外头的时候,到素食馆去。
如果和父母,我没有选择。我能做到的唯有减少肉食,唯有向他们说声对不起。
当师姑分享你吃素了吗?我的心酸,因为我并没有。
真的对不起。
我爱师公上人,但是我也爱我的父母,但是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?
我不想伤害。

5 comments:

~燕。飞翔~ said...

没关系的...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...
吃素原本是希望我们有一颗慈心,不伤害其他众生,不和众生们结恶缘等的...
后来我们又发现到,原来吃素是环保的...

让我们吃素,有很多好的原因..但最重要是那颗慈悲的心...

上人不仅仅要我们戒慎虔诚,师公更要我们“行孝、行善”,不是吗?
现在您是在孝顺父母啊..孝顺父母就是不让他们起烦恼..

我赞成您体谅家人的做法哦..所以您不要愧疚。

我也是在外自己可以做主时吃素,在家时没有的。
原因和处境也和您差不多。
我也是不想让家人起烦恼啊...
有时我会时不时故意跟他们讲吃素的好处,但是不多说。。

又有时,如果有机会让我煮东西给他们吃(其实他们都希望我会煮东西,毕竟他们都老了,没多大的力气了),我就煮素的咯!就是菜,没有肉的东西。哈哈。。

你要加油哦...不要担心那么多。。你依然是师公的好弟子,我的好伙伴!

家和万事兴,家人是你最亲的人,要好好珍惜~

如果我能体谅你了,更何况上人?

no name said...

夥伴,感恩您

Ling Hong said...

加油哦,祝福你

凌虹

Khoo Chin Wai said...

什么时候开始吃素的呢?现在还吃素吗?最近好吗?=)

no name said...

chin wei.. long time din c d...
how r u
i m fine d
not really quan su , but rou bian cai d..
how abt u??